尘情情情情er

一个无聊的人。

【雷无桀X白岳】寄人间(3)

  *《少年歌行》雷无桀&《武林有侠气》白岳

*嘴硬师父X直球徒弟

*白岳和叶兮只是朋友关系!!

*有原剧台词

*私设如山 ooc归我

*别太考究





03.

  谁要下山?

  我让谁下山?

  雷无桀……

  雷无桀……

  雷无……

  雷无什么……

  记不清了。

  “师父”那人在叫自己。

  “嗯”

  说出来的话不受自己控制。

  “怎么会吐血呢?”那人听着很着急。

  白岳摸了摸心脏。

  “无事”

  头发变成白色的了。

  心脏已经不疼了。

  是因为自己快不行了吗。

  “事到如今您还瞒着我!”

  那人鲜少生气。

  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!!”

  见事情瞒不住了,白岳苦笑道:“对不起啊,我骗了你。”

  “根本没有什么仙赐草……”白岳喘了口气。

  那人抱住白岳,“我不在意那些的,你只管告诉我有没有解法”

  “傻子……这是诅咒,能有什么解法?”

  “总会有的,我不能让你死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自己唤了他什么?

  听不清了。

  连样貌也变得模糊。

  “白岳……师父……不会再疼了”

  只听那人最后说了一句。




  白岳睁开了眼,自己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,梦里有个很重要的人,可是自己记不清了。

  “白岳,你终于醒了”

  叶兮说:“你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?把我们都吓坏了。”

  “叶兮”

  白岳记着这个人。

  “你说”

  “我……是不是有个徒弟,我记不起来了,他在这吗?”

  “哪有什么徒弟啊,你不会生个病生傻了吧”叶兮给出了否定答案。

  “你别想那么多,赶紧多休息几天。在你昏迷这段时间皇宫里的人来了一趟,让你醒了后去皇宫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“你这是心疾,还需你自己解”白岳收了手,“我给你开的药,治不了根本。心疾不解,一切都是徒劳的,你好自为之。”

  “本王如何解得了心病?”苍岐把手收回来,问道。



  这是诅咒,你解不了的。

  那也不能让你死……



  “白岳,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白岳回神:“为何不和她讲清楚?”

  苍岐“呵”了一声:“你这答案到是和雷无桀的像,你们都是这么劝本王的,要给她自由。”

  剑仙,雷无桀。

  “她想让本王当个明主,想要国家昌盛四海安定,百姓可以安居乐业。可她却偏偏觉得本王的爱是束缚。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 白岳看着苍岐发疯,半晌才说:“这便是你的心疾,臣告退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
  一人与白岳擦肩而过,往苍岐的住处走去。

  白岳回头,那人一身红衣,气度不凡。背着剑匣,里面应当是把好剑。

  白岳对江湖各个排行榜也有些了解,看着背影就觉得应当是当今排行榜第二的剑仙。

  雷无桀。

  白岳只觉熟悉,好像曾经有人也似这样离他而去。

  有缘自会相遇,白岳转身离开,殊不知,那人经过拐角后又折回来,望向他的背影,看了好久好久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雷无桀在把白岳送回枫华谷后,就继续行走在江湖。

  他要找到方法。


  “枫华谷本是双人陵墓,谷主便是那守墓之人。据说,第一代谷主的心爱之人水性杨花,弃他而去。所以他便下了绝情咒,在周边建造了枫华谷。这绝情咒由历代谷主口口相传。他们本领高超。享有枫华谷的一切,却唯独不能爱上任何人,动情则心痛,越是欢喜就会越痛。”

  


  雷无桀,遇见你,我欢喜得很,至死不悔。


  琉璃轻挑起雷无桀的下巴,吹了口气,问道:“公子在想什么?”

  雷无桀连忙后退,问道:“可有破例?”

  琉璃摇了摇头:“历代谷主皆被情所困,心脉力竭而死。当今谷主白岳,不好置评。”

  “可有解法?”

  琉璃执扇坐回,笑道:“公子你是知道的,我琉璃坊虽在美人庄,可我们毕竟做的是地下交易,只赌命不赌钱。这解法,在数月以前已被人拿命赌下。除非他死,否则我们无可奉告。”

  “琉璃坊的人没有成千也有上百,你当真对每个人都有信心?”

  琉璃摇了摇扇子:“有成百个人便有成百个琉璃,人人都是琉璃,公子说,我们有没有信心?”

  “如果公子实在想知道这个消息,不妨再赌一次,这次你要是赌赢了,我们便派人杀了他,之后这消息自然也就告诉公子了。”

  “不必了,你竟然这么说,那自然就是有解法的”雷无桀笃定到,“何必牺牲他人的性命,我会自己找到的”

  “那便祝公子好运”琉璃退回帘后。
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